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巨无霸”洗刷车服务奥运场馆 12吨水进行保洁

  本报讯(通讯员王小平 张东青)日前,工人体育馆周边,一辆长12米、宽3米、高近4米、装有12吨水的“巨无霸”清扫车首次上路,所“走”之处,路面洗刷一新。据悉,东城区环卫中心新购进4台多功能洗刷车,率先在奥运场馆周边及公路自行车赛沿线进行保洁作业。

  据介绍,过去使用的清扫车只能将路面进行一般清扫,而此次新购进的“巨无霸”多功能洗刷车能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扫。在作业现场,笔者仔细观察了多功能洗刷车的清扫情况,只见车的前方有3个大扫刷,每个扫刷的上方有3个高压喷头,可对路面进行喷刷。车的右侧还有1个扫刷,配有多个高压喷头,可对难扫的路牙进行全面洗刷。车底部还有高强力吸口,可将作业后的污水污物全部吸进。作业时,“巨无霸”洗刷车有多个高压喷头,不仅能清扫干净路面,也大大降低了二次扬尘污染。

  东城区环卫中心承担着辖区内109条大街、8座立交桥,339万平方米道路的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洁任务。为了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环境卫生,中心在区财政的支持下,近两年购进、更新各种作业车辆70余台,实现了道路清扫保洁以机械化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作业模式。50余部大、中、小型清扫车每天对责任道路进行6遍清扫作业。

  6月中旬前,该中心购进的另外4部中型清扫车、19部挤压车、1部管道疏通车、4部广告清刷车也将到位,确保奥运会期间辖区内道路清洁、垃圾定时定点收运、管道畅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