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冠军火炬手唐灵生:赛场是最纯洁的一片净土

6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桂林传递,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6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广西桂林传递,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社桂林六月六日电 (记者 陆畅 周利朔)六月六日九时十五分,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用他那能举起几百斤杠铃的手臂,紧握“祥云”火炬,跑出北京奥运圣火桂林传递的第一棒。

  “体育赛场上是最纯洁的一片净土!”被誉为“起重机”的大力士唐灵生如是对记者说:“尽管我现在是一名远离体育赛场的退役运动员,但是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让我感觉又像重新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一样的自豪和兴奋,让我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表示,要以最好精神状态支持北京奥运会,争取为祖国、为家乡做更多的贡献。

  已退役十年的唐灵生当年在世界举重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九九五年获亚洲举重锦标赛三项冠军,并打破一项亚洲纪录 ;一九九五年获第六十七届世界举重锦标赛五十九公斤级挺举冠军;一九九六年在第二十六届奥运会上打破五十九公斤级举重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为中国举重夺得了十二年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被誉为“起重机”。

  作为多个项目赛事的冠军得主,在家乡桂林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唐灵生难掩兴奋之情。他说,桂林是我的家,桂林山水美人更美,是桂林的父老乡亲养育了我,我一定不会忘记桂林,力争为家乡多培养拔尖的体育人才。奥运火炬传递的是一种精神,奥运精神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的,希望圣火“祥云”能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点燃同一个世界的爱心,传递同一个世界美好的梦想。

  唐灵生还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他将自始至终参加北京奥运会,每场举重比赛他都会出现在现场给运动员鼓劲,鼓励他们认真对待每一场竞赛,赛出好成绩,多拿金牌,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