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川男孩成姚明小师弟 李秋平亲自指点篮球技艺

  本报讯 林艳雯 背着3岁妹妹徒步12小时走出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的顽强少年张吉万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昨天,他作为灾区孩子的代表来到上海,参加《加油!2008》的比赛,为灾区受损学校重建募款。

  记者在上海球类运动第一中心,见到了姚明的启蒙教练李秋平在指导张吉万上篮球课。

开始的时候,张吉万还不知道将给他上篮球课的李秋平教练是何许人也,一告诉他:“李教练就是姚明的启蒙教练,你跟着他学打篮球,就成了姚明的小师弟了。”他激动地忍不住“啊”的一声。被李秋平教练问到有没有在学校打过篮球,张吉万不好意思地回答:“我们的球场是土场子,篮球架就是两根木棍子顶着一个球筐……”李教练闻言点点头,把球交给小吉万,让他先投几个篮适应一下,结果发现小吉万投出的球几乎很少能碰到篮筐。李教练手把手地先从基本功教起:“你看,你持球时,手臂要弯曲成90度,两手大拇指相对握球、手掌不能碰到球,然后双腿略蹲,这样比较好发力……”几番纠正和练习后,小吉万有了明显进步。

  得知张吉万非常崇拜姚明,李秋平教练透露说,等姚明过阵子一回来,自己就会告诉他有这样一个“小师弟”,如果时间允许,一定尽量安排他们见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