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西首棒唐灵生:感觉传递好像只跑了两三米!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成为广西站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生高举祥云火炬 缪礼东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6日讯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是唐代大文豪韩愈对桂林的美赞,更是桂林人永久的荣耀与自豪。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看山水,还当看桂林。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开始在风景秀丽的桂林市传递,百年奥运圣火将穿梭于这座城市的经典景致之间,点亮每个美丽的角落。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是广西桂林站的第一棒火炬手,也是广西人民的骄傲,在他结束了自己的传递旅程后,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他。

  奥运官网:唐灵生,你好!

  唐灵生: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今天桂林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作为奥运冠军也是我们广西人民的骄傲。此时此刻刚刚跑完火炬接力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唐灵生:我这个心情可能是跟在亚特兰大赛场拿到金牌一样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的。

  奥运官网:和拿到奖牌一样,但其实火炬收有很多人,而拿到奖牌的却是极少数?

  唐灵生:因为火炬手是通过选拔出来的,因为我一个月前才知道自己是火炬手,开始是定在南宁跑的,因为我本身也是桂林人,我是前天知道自己回桂林跑的。

  奥运官网: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的呢?

  唐灵生:就是过来领衣服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当时觉得自己第一棒火炬手,我觉得非常的意外,我觉得能在我自己的家乡跑第一棒,我觉得也是展现我们桂林老百姓的风采吧。

  奥运官网:今天是在国际会展中心起跑,你跑那一段,自己感觉大概有多少米?

  唐灵生:自己感觉好像就有两三米一样,因为觉得太兴奋了,感觉再跑长一点是最好了。

  奥运官网:你的家乡、朋友有没有到桂林给你加油助威?

  唐灵生:应该有吧。

  奥运官网:因为你也是广西人民培养出来的奥运冠军,在桂林有很多很多你的拥护者,他们是不是对你很热情?

  唐灵生:不单单是我的朋友热情,现在我也在看直播,每个中国人,我觉得都应该是这样的热情,你看街上到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也展现我们整个桂林的老百姓对中国举办奥运会这种热情和朝气蓬勃的感觉。

  奥运官网:我们听说您退役以后现在是下海经商了是吗?

  唐灵生:之前是,不过我现在是在广西重竞技中心工作。

  奥运官网:在广西省重竞技中心?

  唐灵生:对。

  奥运官网:现在也是带队训练吗?

  唐灵生:不是,我不带队,做行政工作。

  奥运官网:这一次四川的汶川大地震发生了以后,你个人包括你身边的人,体育系统的人、体育局的人,对四川地震灾区做了哪些工作?

  唐灵生:我们整个体育局,其实也不是说号召,包括我们全国上下,包括我们体育局这一块都是发自内心的对四川灾区表示做自己一些微不足道的捐款,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凝聚力吧。

  奥运官网:因为还有60来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你作为一个以前的奥运冠军,对我们这一次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举重队有什么样的期盼和预测?

  唐灵生:我就期盼我们中国体育代表团能比上一届拿到更多的金牌,再有我以后是举重的,也希望我们中国举重队能在08年奥运会上取得多几块金牌,再有祝愿我们广西的运动员都在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