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熊猫地震后首次沐浴 牛奶苹果早餐格外丰盛

    竞报讯(记者陈琳)8只奥运大熊猫,昨天正式在北京动物园新熊猫馆亮相了,亮相前,饲养员还专为它们洗了一次澡。这在地震发生后还是首次沐浴呢。

    专用宠物洗发液沐浴

  刚到北京时,8只卧龙大熊猫看上去个个灰头土脸。

在正式展出前,饲养员们决定给它们洗个澡。北京动物园饲养队队长王泽重负责采购宠物专用的洗发液,还得是清洁力强、不刺激的品种。

  8只小家伙依次排队等着饲养员给它们服务,卧室也临时变成了浴室。怕大熊猫感冒,饲养员给它们“干洗”。先往大熊猫全身抹上洗发液,一通揉搓,重点洗腰腹、屁股和四肢。然后用温度适中的清水冲去泡沫,再用毛巾擦干后,小家伙终于都重现了黑白分明的本色。

    早餐格外丰盛

  早上6点多,8只大熊猫就陆续起床了。亮相前的早餐真丰盛,除了竹笋和窝头,还有牛奶和苹果。按正常的起居时间,大熊猫们边玩边吃。

  上午11点,第一拨游客涌入大熊猫新馆,其中包括特邀的尼泊尔大使、欧盟生物多样性负责人等外宾,以及志愿者、小朋友和市民。

  展厅里,8个小家伙各得其乐,玻璃墙外突然涌入这么多人,它们丝毫不放在眼里。“这些大熊猫从小和人玩大的,对人非常亲近,所以来多少人看它们,都不会犯憷。”饲养员说。

    为动物园史上大熊猫最多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表示,截止到目前,全园共有大熊猫13只,是历史上同时展出大熊猫最多的时候。

    新熊猫馆冷暖可调

  大熊猫是不喜欢光的,它们睡觉时总是会捂着眼睛。因此,大熊猫新馆设计成光线可以调节的大厅。展馆顶部覆盖着一层布帘,大熊猫们玩耍时,工作人员通过地面上的按钮拉开布帘,睡觉时再合上。新馆还安装了4个大空调,新馆内温度都能控制在25至28摄氏度。

  此外,新馆还可以自然通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