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安徽两选手获残奥门票 有望冲击乒乓球项目金牌

  本报讯(记者武鹏)日前,在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纪念日之际,省残联副理事长刘同鑫专程到北京市海淀区体育馆,了解我省残奥乒乓球运动员刘美丽和侯春晓的备战、生活情况,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她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

刘美丽、侯春晓通过选拔,已入围国家队,并将很有希望冲击残奥会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刘同鑫观看了2008北京残奥乒乓球女子TT6-TT10级团体选拔赛,为我省优秀残疾运动员刘美丽、侯春晓加油。激动人心的是,老乡的到场给两位运动员带来了信心和勇气,她们二人顺利通过了选拔赛,入选国家队。刘同鑫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在我省‘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你们作为我省残奥乒乓球女将,在选拔赛中胜出,入选国家队,可喜可贺!希望你们二人再接再厉,争取再获得更大的胜利。”

  一个多月前,刘美丽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多天后,她用实力证明自己在国内残奥会乒乓球项目上的领先地位。7岁时,刘美丽因车祸造成左下肢膝关节以下截肢,她10岁开始练习乒乓球,1997年以来在国内外重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获得45枚金牌、19枚银牌、14枚铜牌,不仅是悉尼残运会乒乓球团体金牌的获得者,也是雅典残运会乒乓球团体和女单的双料冠军。刘美丽表示,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她将力争卫冕。

  侯春晓今年刚20岁,她在3岁的时候因故致残,左手只有2个手指。1999年,她开始到王笳家里学习乒乓球。她费了很多心血,才用左手拿起球拍。风雨之后见彩虹,2003年她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银牌、单打铜牌,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团体金牌。2007年12月,在克罗地亚世界残疾人乒乓球残奥积分赛上,侯春晓获得TT10级单打、TT6-TT10级团体、公开级3枚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