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桂林传递结束 举重世界冠军传递末棒

  六月六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二十万桂林民众和中外游人形成如海人潮,挤满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六月六日上午九时,广西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起跑仪式,全体人员向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九时十五分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从广西区主席马飚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开始了桂林市的火炬接力。中新社发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今天上午11时40分,随着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1997年第68届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64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肖建刚抵达设在桂林体育中心的终点,北京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上午9时10分,在经过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一分钟默哀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起点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的序幕。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传递的首站,也是圣火第一次踏上中国西部土地。

  奥运火炬传递从会展中心出发后,途经了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象鼻山、桂海碑林、靖江王城等著名景点,全程约15公里。当地组织方在接力路线的设计上颇动了一番脑筋,即展示了桂林山水秀美风光和优秀的生态环境,也体现了城市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在广西这个举重人才辈出的地方,唐灵生、肖明林、肖建刚等三名举重世界冠军传递了奥运圣火。今天的火炬手除了体育界明星,各界知名人士以外,也包括了很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贡献的普通人,还有两位抗震救灾英雄参加了今天的圣火传递。

  今天桂林的天气不错,桂林市民也将炽烈的热情献给了奥运圣火。很多市民涌上街头,早早就等候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两旁,夹道欢迎奥运圣火。路边悬挂了支持奥运、声援地震灾区的各色横幅,五星红旗和奥运旗帜交相辉映,群众的呐喊声、助威声和欢呼声响彻了传递沿途。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离开桂林,次日将在南宁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