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太极爱好者喜迎奥运 骑自行车倡绿色奥运理念

  本报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邹永榆摄影报道)近日,4名“全副武装”的青年(见左图),骑着插着北京奥运旗帜的运动自行车行进在南海的主要干道上,特别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一群本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这次行动是为了向沿途市民宣传奥运精神,而当天他们的行程路线是从狮山骑到大沥。

  4名全副武装的年轻人给自己起了一个很酷的名字——“AI自行车队”。车队发起人唐世全告诉记者,“AI自行车队”是“爱的车队”的意思,另外“A”是Fat中间字母,“I”是Fit中间字母,AI也寓意“由Fat到Fit”。“我们最初组建‘AI自行车队’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减肥。”

  4月12日,几名认可骑自行车减肥的成员一起购置了山地自行车、比赛用帽、护具等设备后,车队正式成立了。而他们的“训练基地”就是风景如画的官窑东风水库,每天下午下班后,他们便相约一起到水库附近的山岗地练习,驰骋山林,亲近自然。

  “AI自行车队”虽然只成立了一个多月,但由于倡导健康积极向上,受到许多青年的支持和参与。“我们首批会员都是来自官窑城区居委和村委会的团干部。”唐世全展望起车队的未来,充满着信心。

  AI车队成立后,除了每天坚持到东风水库练车外,还主动走出官窑与其他车群交流,先后受邀参加了佛多个车队活动,足迹也从南海狮山、大沥到顺德、三水至肇庆、江门等地,日益受到关注。

  “如今奥运圣火正在国内传递,北京奥运的热潮越来越受关注,于是我们确立了车队的宗旨,就是身体力行,以亲近大自然骑车锻炼的行动,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个宗旨与奥运精神是一致的,所以在北京奥运来临之时,我们决定将北京奥运会的旗帜插到车上,到附近地区锻炼时,一边骑车一边宣传绿色奥运的理念。”唐世全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