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将绽北京城:翩翩蝴蝶恋上水立方(图)

  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鸟巢”周围绿茵环绕、花团锦簇。 中新社发 玉龙摄
  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鸟巢”周围绿茵环绕、花团锦簇。 中新社发玉龙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本月18日,姹紫嫣红的各色花卉将扮靓奥运场馆。据《北京日报》消息,至7月20日,576个品种、4000万盆花卉将陆续摆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等重点区域,花期可持续至10月。
其中,为搭配好个性奥运场馆“水立方”和“鸟巢”等,会考虑其独特气质,配上合适的花朵。

  奥运花朵绽放北京城 白和蓝带来凉夏

  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趁奥运之机,在北京绽放一把。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第11次“百姓发布”上,北京市园林科研所介绍,包括藤本月季、三色堇、矮牵牛、百日草等576种花卉之所有能够成为奥运花卉品种是有机会的。

  据悉,这些花卉均经过5年试种,在2000多个品种中遴选出来,适合北京夏季高温高湿气候,并具有花色丰富、养护便捷的特点。

  另外,北京市园林科研所推广部主任勇伟介绍,蓝色和白色花卉在奥运会时的使用量将明显增多。“盛夏采用冷色使人感到清爽”,他这样解释。除此之外,白、蓝花被大量使用搞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为国际友人考虑,因为很多国家喜欢这两种颜色。

  “鸟巢”配 “芒”草 蝴蝶点上“水立方”

  据悉,为了突出某些场馆的“个性”,不同的设置肯定有有所不同,譬如:为搭配“鸟巢”的天然特色,“芒”草被选中,而针对“水立方”的水样风格,设计师专门在其旁边种上能招来蝴蝶的花朵,这样,蝴蝶点上“水立方”或成为跳水和游泳之外的另一看点。

  为搭配“鸟巢”的天然特色,“芒”草被选,入选的“芒”是一种观赏草,线条柔和、质地独特,有着飘逸如发的动感,叶片宽窄适中,姿势优美,而且耐旱。之所以会把这种观赏草大量种植在“鸟巢”周围,是因为它与“鸟巢”的气质很相符,“鸟巢”是个很大气的建筑,所以也不能做成一个精雕细琢的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站在“鸟巢”旁边,可根据花卉的颜色判断其方位,《竞报》报道说,东区沿河边界,如同中国传统的造园手法,将种植绿色的垂柳、竹子和碧桃;南区则强调红色花系;西区,以黄色花系为主;北区以白色花系为主。

  而据《燕赵都市报》报道,顺义北郎中花木中心市场工程部经理李旭在透露,在“水立方”附近将布置以祥云为图案的一大一小两个花坛,其中,小“祥云”大约有400平米左右。

  “布置工作将从20日开始,大约10天左右完工。”李旭说,“这个花坛主要使用醉蝶和彩叶草两种花卉,而醉蝶的特点就是能吸引蝴蝶。我们将让它在8月开花,它在开花的时候能散发出一种香味,而这种香味能吸引蝴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