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亿盆奥运鲜花扮靓京城 白蓝两色用量将翻倍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奥运期间,全市将有1亿盆鲜花分布在奥运场馆周边和各景观大道沿线,为奥运赛会增添喜庆气氛,其中天安门广场、机场路、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区域的用花量将达到4000万盆株以上。本月20日起,奥林匹克中心区将开始栽种花卉,预计7月8日前铺栽完成。

  北京奥运花卉是从2000多个品种中试验筛选出的,并于去年正式公布了藤本月季、三色堇、矮牵牛、百日草等576个奥运花卉品种,这些品种不但能适应北京8月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而且经过科研攻关还可以控制花期使其在奥运会召开时进入盛花期。

  在奥运期间花卉景观布置中,白、蓝两色的用量要比平时城市景观多一倍,因为很多国家喜欢这两种颜色。而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大屯路和“水立方”旁,还将布置大小2个“祥云”图案,由红色的彩叶草摆成。

  目前在京郊延庆、顺义、丰台、昌平、房山等地已建立起奥运花卉生产基地,其中市园林科研所在顺义区北郎中村建立的奥运花卉生产试验基地,种植了各种木本植物和宿根地被植物,年产各种花卉500万盆,已经为奥运场馆、奥体公园、三环路、四环路等地提供了280万盆鲜花。X092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