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柬埔寨堂兄妹备战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 期待突破

     新华社金边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路)在柬埔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4名运动员中,两名游泳选手不仅来自同一个家族,还是堂兄妹。他们正努力训练,争取在奥运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这对堂兄妹是18岁的亨唐庞罗和他16岁的堂妹亨唐韦蒂尼,他们将分别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女50米自由泳比赛。

    亨唐庞罗的哥哥曾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此外,亨唐庞罗的父亲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也是一名游泳运动员,现在是游泳教练。

    亨唐庞罗还不会走路时,就开始学习游泳,并从6岁起接受训练。目前,为了备战奥运会,他每天放学后都来到金边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训练两个小时。为了加强训练效果,亨唐庞罗将自己每天的训练量从3000至3500米提高到了3800至4000米。

    “一旦我跳到水里,脑子里就只想着如何游得更快,”亨唐庞罗对《柬埔寨日报》说。

    亨唐庞罗表示,他为自己能参加奥运会感到兴奋,但期望值并不高,只希望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我在泰国参加东南亚运动会时,50米自由泳的成绩为28秒,”亨唐庞罗说,“到了中国,我希望能达到27.26秒左右,我为此一直在训练。”

    亨唐韦蒂尼也表示,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个人的最好成绩。她说:“我既高兴又紧张,这是一场盛事。”

    据柬埔寨奥委会官员介绍,该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共有15名成员,包括柬埔寨旅游大臣兼奥委会主席童昆,他们将于8月7日启程前往北京。此外,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教育与体育大臣戈彭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除亨唐庞罗兄妹,还有两名柬埔寨田径选手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起经历多年战乱的柬埔寨于1996年重回奥运会。当年,该国派出5人代表团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此后,又接连参加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完)2008/06/06 14: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