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西首棒火炬手唐灵生:高举火炬也是参与奥运

  本报今天上午桂林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尽管名字不如许多奥运冠军那样响亮,但是相信许多喜爱收看体育节目的人,都会对1996年他夺得举重59公斤级金牌的一幕记忆犹新:他高举着杠铃,目视前方,如同一尊希腊塑像一般在台上纹丝不动,足足有十秒钟的时间,裁判才给了他成功的信号灯。

他就是唐灵生,一个来自桂林的奥运会举重冠军。这次他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棒,谈起火炬接力就如同回忆起当年那个夺冠瞬间一样地兴奋,他说:“高举火炬也是参与奥运!”

  作为一位广西的奥运会举重冠军、广西重竞技中心的官员,唐灵生还希望广西举重队的小伙子,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像当年亚特兰大的自己一样,去点燃另一种激情,实现另一个梦想。“我们有两个级别的选手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他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能够为中国、为广西夺得好成绩。”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跑第一棒火炬手,唐灵生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将破纪录重量的杠铃高举过头顶十几秒的奥运会冠军,在他的心中,这两者的分量都非常非常重。他说:“我是拿出赛场上夺冠时的那种精神和态度来举火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