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西深山里走出长发瑶嫂 助威奥运火炬传递(图)

  六月六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龙脊梯田红瑶嫂喜迎圣火。 中新社发 刘桂阳 摄
六月六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龙脊梯田红瑶嫂喜迎圣火。 中新社发 刘桂阳 摄

  中新网桂林六月六日电:题:深山里走出的长发嫂情系奥运圣火

  记者 刘桂阳

  得知二00八年北京奥运圣火要在桂林传递,世界长发之乡的广西龙胜黄洛瑶寨一下子沸腾起来了,瑶嫂们奔走相告,要来桂林向世界一展龙胜瑶嫂们的长发风采。今天早上四点,天还没亮,瑶嫂们像当年出嫁一样,早早地把自己打扮一新,与身齐高的长发,乌亮乌亮地盘在头上,一个个容光焕发,婀娜多姿。

  瑶嫂们今天早上四点半从离桂林一百多公里的龙胜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桂林,她们一个个不顾路途的辛劳,马上就投入到迎接奥运圣火的准备活动中,她们有的环顾四周,看桂林“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城市风貌;有的则席地而坐,畅谈如何帮助四川灾区人民;有的则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的长发,生怕在迎接奥运圣火时,盘在头上的长发不争气。

她们的脸上,为迎接奥运圣火,都贴着小小一面五星红旗,她们说,借着迎接奥运圣火,她们也“酷”了一把。

  当奥运圣火跑过瑶嫂们面前时,瑶嫂们在领队的带领下,用力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她们挥动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成了今天桂林奥运圣火传递最亮丽的风景。瑶嫂潘宝香今天格外引人注目,她今天把结婚时的所有银饰首饰都戴上了,一派盛装打扮,她说,迎接奥运圣火,是一辈子的盛事,当然要打扮得和结婚一样了。活动一结束,她马上拿出手机,打电话告诉老公:“我看见奥运圣火了,好激动啊!”一位北京的记者兴奋地说,奥运圣火在国内传递以来,这是最令人难忘的场面。

  广西龙胜黄洛瑶寨有八十一户人家,四百多人口,都是清一色的红瑶族。这里的妇女个个都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头发大多数都能垂到地上,最长的有二米,二00二年获得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群体长发女之最”的证书而名扬天下。红瑶妇女有从小开始留长发的习俗,长发象征着长命富贵。己婚的妇女都把长发盘在头上,盘成螺蛳的形状,有生养小孩的妇女还在额前盘出一个发髻,未婚的少女则用头巾遮掩着,不轻易露出自己的长发。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