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会瑞典运动员参赛服装糅入中国元素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和苗)据此间媒体6日援引瑞典奥委会的消息,瑞典奥运代表团将身着含有中国服装设计元素的队服,参加将于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据瑞典队服的挪威设计师奥斯介绍,这次队服设计与以往不同,设计师们使用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国服装的设计理念,采用瑞典国旗的蓝黄两色,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瑞典运动员制作特别的队服。这些队服既能在色彩上体现出瑞典的特征,又能在款式上传达中式服装设计的精髓。

    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认为,用中国服装设计理念为瑞典奥运代表团制作队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服装的融合能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谊。

    曾获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的瑞典运动员奥斯卡松表示,他非常喜欢新队服,鲜明的颜色和特别的设计让人很振奋。

    这次瑞典奥运代表团的服装由中国李宁公司制作,后者是瑞典奥委会指定的体育装备合作伙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