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仲裁法庭维持原判禁赛四年 加特林无缘北京奥运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机会了。

    一个由三人组成的体育仲裁法庭6日在纽约宣布了对加特林要求“减刑”上诉的判决结果:维持原判,禁赛四年。

这意味着,这位现年26岁的美国前百米“飞人”将没有资格参加三周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田径选拔赛。

    加特林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仲裁法庭没有加长对他的禁赛期表示满意,但同时他对没能缩短“刑期”感到不太满意,表示将保留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的权利。

    两年前加特林的药检呈阳性,由于是第二次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按规定应当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考虑到他愿意合作且首次使用兴奋剂是为了治疗精力分散的疾病,决定对他禁赛8年。

    今年初,美国仲裁委员会认为加特林因“认罪”态度较好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决定把对他实施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这一裁定意味着他将错过北京奥运会。

    为争取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加特林决定把官司打到体育仲裁法庭。此次上诉他主要是请求撤销对他第一次使用禁药的处罚。如果赢得上诉,那么他只会因第二次吃药被禁赛两年。那样,他就有资格参加全美奥运会选拔赛。

    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里布说,维持原判是折衷的结果,因为国际田联要求对加特林实施终身禁赛,而体育仲裁法庭则认为,4年的禁赛期最为合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