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市传递最新消息

抗震英雄桂林传递火炬 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6月6日上午9时许,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城红旗猎猎,呐喊声声,奥运圣火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熊熊燃起,开始了境内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的首站传递。

  在起跑仪式前,参加活动的桂林各界群众向四川地震灾区死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当仪式音乐响起,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奥组委圣火使者,并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然后交给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

  9时10分,马飚将火炬交给1号火炬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级举重冠军唐灵生,宣布传递活动开始。火炬交接后,唐灵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能在自己的家乡领跑第一棒,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15公里,208名火炬手中出现了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归来的两名桂林市消防支队消防官兵王利和黄尚文的身影,英雄火炬手所到之处受到沿途群众热情欢迎。在这次抗震救灾行动中,他俩和战友们一起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抢救各类物资价值约2300万元,搬运救灾物资近810吨,两人分别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临时增补为第49棒奥运火炬手的黄尚文高兴地说:“没有想到可以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战友们都希望我能跑出我们消防官兵的风采!”

  6月6日清晨就带领着2000余名职工赶到现场为奥运加油的桂林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兆钧告诉记者,市总工会从4月起就组织了由12大项目组成的全市职工运动会来迎接奥运,全市职工由衷地为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欢呼。但同时,市总工会也十分关注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一直积极地号召各界职工捐款捐物。(本报桂林6月6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