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八旬老人骑行八万公里 周游全国宣传奥运(图)

85岁的周秉秋老人来到烟台日报社门前留影何晓报摄

  水母网6月7日讯 昨天中午,湖南老人周秉秋骑自行车离家3个多月、途经10余个省市自治区后来到了烟台。今年85岁的周老是一个抗美援朝老兵,他用骑自行车周游全国的方式宣传奥运精神。

  已是耄耋之年的周秉秋头戴着“迎奥运”的白色太阳帽,肩上挂的是“迎奥运”红色条幅,车上插着“迎奥运”小红旗。2月25日,周秉秋老人只身一人从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老家出发,开始骑自行车迎接奥运的万里之行。
沿途经过广西、海南、广东、澳门、香港、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5月下旬到达山东济宁。迄今3个多月行程已接近8万公里。

  坐在烟台日报社接待大厅内,精神矍铄的周老眼睛炯炯有神。他说,自己每天风雨无阻地骑行100公里,然后找地方休息。“再苦再累,我都不会放弃。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何晓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