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抗震救灾归来荣传圣火 英雄火炬手两推婚期

   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归来的两名消防官兵高擎火炬参加传递,英雄火炬手受到沿途观众的热情欢迎。

  这两名新增的火炬手,一位是王利,一位是黄尚文。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王利和黄尚文在5月14日随部队赶到都江堰参加救援,5月26日两人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归来,6月3日两人被增补为奥运火炬手。

  “没有想到可以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黄尚文说。在去四川灾区之前,黄尚文和女友正着手装修房子准备结婚。5月14日黄尚文出发那天两人约定准备领取结婚证,但他走的时候太过匆忙,什么都来不及跟女友多说。从四川回来后,他一直和战友一起准备奥运火炬广西传递活动的安保工作,现在要参加奥运火炬传递,领取结婚证的事又往后推迟。“结婚是推后了,但作为一名消防部队的奥运火炬手,我感到无上光荣!”

  “从灾区回来后,可以站在美丽的桂林,并在这里传递奥运火炬,有祖国作为依靠,我觉得特别幸福。”刚刚经历了抗震救灾的生死考验,王利的心态更加成熟。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