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冠军王涛绿城传圣火:这是我一生的荣幸

    他曾是中国男乒从低谷走向辉煌的功臣;他曾两次与奥运男子单打金牌失之交臂,但他最终凭借毅力与勇气,以一枚世锦赛男单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他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中的常青树,在国家队服役10年,见证了诸多高手的离去;今天身为教练的他,已培养出了众多的乒坛新星。

  他就是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乒乓球双打冠军的王涛。6月6日,在奥运圣火来到南宁的前一天,王涛也火速从北京飞抵南宁。由于赶时间,王涛显得一脸疲惫。作为一名三星奥运火炬手,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他的一句“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我一生的荣幸”让人为之感慨。

  谈绿城南宁:这里的绿让人羡慕

  王涛来南宁,记者们问得最直观的就是对南宁的印象,善解人意的王涛给这个南方绿城十足的赞美之词:“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这对一名北方人来说,简直是一种诱惑。南宁太漂亮了!我能来南宁进行圣火传递,那是我的幸运。”

  王涛说,南宁他来过多次,三个月前,他还因业务上的事情来到南宁。这里的绿化,这里的建筑,这里的淳朴民风,都给王涛留下了美好印象。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王涛坦言,他事前并不知道自己会到南宁参加火炬传递,只知道大概到南方城市。因此,当组委会通知他到南宁站参加火炬传递时,他觉得这真是一种缘分。谈到明天的火炬传递,王涛颇为动情地说:“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我一生的荣幸!”他不忘提醒记者:“明天我跑第八棒。我想说,我会在这里跑出我的风采。”

  谈奥运观战:要合理释放热情

  王涛曾经说过,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不仅需要有出色的技术,还要学会如何面对观众,提高抗干扰能力。

  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益临近,乒乓球作为国球而备受关注就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谈到国家队的顶尖队员,王涛这样给出他的评语:“王皓和马琳目前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只是王励勤有点下滑,当务之急是尽快走出低谷。”对于来自八一队的王皓,身为八一队领队的他寄予了极高的希望:“上届没有在决赛中好好把握,败给韩国选手屈居第二。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有这种机会,相信王皓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当然了,希望这块金牌在中国人之间争夺,那样就不用太费心了。”王涛不忘告诫国家队的队员们,提高抗干扰能力非常重要,谁这点做得最好,谁就有希望取得最后的胜利。谈论间,王涛不忘提醒南宁的奥运迷:观看奥运会的比赛我们需要热情,但我们要合理释放热情,我们要学会如何为运动员加油。

  谈嘉宾解说:给观众最好的讲解

  在运动员生涯中,王涛斩获了无数的冠军,他为中国乒乓球运动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在退役之后,王涛也没有离开他心爱的乒乓球事业。不同的是,现在的他为乒乓球奉献激情不再是靠他出色的球技,而是他的阅历、知识和口才。

  王涛透露,他已经入选了央视奥运会解说“国家队”,他正期待着在奥运会上给大家献上精彩的解说。他动情地对记者说:“我为我能解说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而感到兴奋,我希望自己这么多年打球的经历能给广大的观众提供帮助。”其实,王涛并不是解说界的一位“新兵”,在此之前的各类大赛中他屡屡担当解说顾问,他对比赛的评论独特、到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至于奥运会乒乓球决赛讲解,王涛表示会尽己所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