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今将在南宁传递 避让高考起跑时间推后

 六月六日下午,广西南宁众多市民向路边小贩购买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以迎接奥运火炬七日在该市的传递。 中新社发 王刚 摄
六月六日下午,广西南宁众多市民向路边小贩购买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以迎接奥运火炬七日在该市的传递。 中新社发 王刚 摄

  中新网6月7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将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进行传递,为了不与今天的高考相冲突,火炬接力起跑时间由原定的8时改为9时30分。

  今天南宁的圣火传递,将突出这座城市适合人居的“绿城”特色。9时30分左右火炬起跑后,将在南宁城最有代表性的民族大道上进行,途经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并预计将于下午13时许抵达终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全程约15公里。

  今天将有208位火炬手参加南宁的圣火传递,火炬手的构成来自社会各界。

在体育界人士中,包括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世界冠军莫慧兰,乒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可谓是阵容强大。

  此外,在南宁选拔的火炬手中包括了社会的各个阶层,涵盖公务员、工人、农民、科技人员、教师学生、个体户等职业,既有各界名人,也有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做出贡献的普通人。另外,特警覃治远和消防英雄黄胜新将作为抗震救灾英雄,参加明天的圣火传递。

  明天奥运圣火在南宁传递的首末棒火炬手都是体育界名人,吴数德将举起首棒火炬,而“亚洲飞人”陈文忠将传递最后一棒。据悉,今天的208位火炬手每人传递距离约为70米左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