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检查奥运保障工作:为各国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乘坐轨道交通机场线,到首都机场和北京奥运物流中心检查非竞赛场馆奥运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为世界各国来宾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一同检查。

  轨道交通机场线是直接为首都国际机场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全长28.1公里。在轨道交通机场线东直门站,刘淇、郭金龙详细检查了车站内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看到站内个别地方标识设置不够清楚,刘淇叮嘱说:“车站内的标识一定要设置好,要清楚实用,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方便。”从东直门站乘上前往首都国际机场的地铁列车,刘淇详细了解了轨道交通机场线的建设情况。途中,看到窗外满目苍翠的景色,刘淇高兴地说:“这就是‘绿色奥运’的具体体现。”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精益求精,把轨道交通机场线沿途的环境进一步整治好,把周边的景观进一步建设好。

  首都机场T3航站楼是奥运重点工程之一。刘淇、郭金龙和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等一起,察看了T3航站楼的地面交通中心、交通场站等地,检查了机场奥运赛时调度运行和礼宾交通服务工作。在T3D航站楼,刘淇详细询问了奥运会、残奥会包机专用通道的服务情况以及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看到航站楼内的标识只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刘淇说:“要考虑增加多语种标识,方便世界各国的来宾使用。”在T3E航站楼,刘淇检查了奥运赛时贵宾进出港联检和抵离信息管理工作,亲切慰问了在此工作的奥运志愿者。他说:“机场是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始终面带微笑,为中外宾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他还叮嘱机场负责人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等极端天气。

  北京奥运物流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重要的非竞赛场馆,承担着为奥运会、残奥会和测试赛提供物资仓储、配送、调拨和回收的工作任务。刘淇、郭金龙来到这里,察看了货运安检场、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等地的运行管理情况,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工作人员。他要求物流中心尽快完善相关管理体制,确保物流中心的物资安全,为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领导吉林、李士祥、刘敬民、陈刚,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