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圣火传递为高考推迟起跑 市民盛情迎火炬

  

  6月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美丽的“绿城”南宁传递。图为火炬接力车队在南宁市区行驶。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官网记者雷鹏从南宁发来的现场报道。  

  新华社:奥运圣火遭遇高考人文奥运精神彰显

  广西传递整体调整让路高考 南宁传递推迟一小时 

  南宁传圣火吴数德首棒 精心安排路线不影响高考

  奥运官网:雷鹏,你现在是在起点吗,请介绍一下情况吧?

  雷鹏:我现在是在南宁圣火起跑仪式的现场,这里是南宁市的民族广场,主席台倚靠的广西人民会堂,这个广场非常的大。在广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南宁市民已经聚集在这个广场之上,可以说已经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今天南宁市的天气也是非常的不错,有太阳,但不是很晒,属于南方气候,非常的潮湿,在这儿占一会儿就浑身出满了汗,今天在这里举行的起跑仪式第一棒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副局长,他曾经是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奥运冠军的吴数德,吴数德现在已经在现场就位了,因为他的出现也引起了媒体的一片关注都聚集到他的身旁来进行采访,现在我可以远远的可以看到吴数德正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今天的起跑仪式是在9点一刻正式开始跑出第一棒,我们知道在之前圣火起跑时间基本上都是在8点、8点半左右,那么今天安排的9点以后也是有特殊的原因的考虑,因为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那么南宁市考虑为了避开学子正常进入考场的时间,所以他们把起跑仪式推迟了有一个小时,大概在9点一刻的时候开始进行,那么这样的一个考虑,不仅是在南宁,其实在百色也有这样的考虑。百色原来的起跑仪式时间是下午的一点,那么现在根据高考的安排,推迟到下午的4点,向后推迟了3个小时,而且推迟到4点也是一定的原因,因为在百色的时候正好是下午英语考听力,那么在4点结束之后就正好是圣火团队遇到第一个考点,这样的话不会影响考生正常的考试。

  今天南宁市的圣火传递当中还是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我们之前到达南宁已经看到了整个火炬传递沿线的两旁已经做好了非常好的安保的工作,架起了防护栏,防护栏上面为了美观,也铺上赞助商的各种广告。我们知道南宁市一个绿化非常好的城市,因此它也被叫做绿城。那么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尤其是在我们圣火传递的沿线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两旁是齐刷刷的棕榈树,街道的两旁还有南宁市的市树扁桃,听说扁桃是一年四季不怎么掉叶子,可以说是四季常绿,所以看上去走在这样一个林荫大道之间,感觉非常的好。

  现在主持人已经在舞台上支话筒了,起跑仪式将在9点15分的时候开始时候,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样的安排,我会给大家继续做连线。

  奥运官网:今天结束的时间大概是几点呢?

  雷鹏:今天按照预定的时间应该是在12点一刻左右。

  奥运官网:我刚才听到在现场好像都有服务人员在跟大家说一些今天仪式上的注意事项是吗?

  雷鹏:对,现场有工作人员在讲注意事项,为了保证圣火的顺利进行,现场也有非常严格的安保,比如进入现场必须经过安检台,那么在现场也有很多的安保人员随时流动的检查您的证件,维护各种秩序。那么像刚才在起跑仪式还没有临近的时候,大家可以随意的采访,那么现在随着起跑仪式即将开始,应该说是各就各位,什么样的人就进入什么样的区域,连记者就必须进入记者区,一般的观众就应该回归原位了。现在基本上秩序良好,就等待着圣火起跑仪式的正式开始。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雷鹏!(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