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月8日婚姻登记办法下周公布 市民可网上预约

    竞报记者王玉慧南若然报道 2008年6月6日,又逢奥运年。昨天,全市各区县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比平时翻了好几倍。此外,丰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公室昨日透露,凡准备在今年8月8日登记结婚的新人,可在6月20日至8月5日期间,提前到婚姻登记机关现场预约。

记者了解到,其他区县民政部门在8月8日的婚姻登记办法也将拟于下周正式公布。

  凌晨两点排队登记

  昨天早上不到8点,朝阳区婚登处门前就已经有近150对新人排队等候,队伍蜿蜒了200多米。“我们是凌晨2点49分打车过来的,为的就是想第一个领证,有个好兆头。”排在队伍第一位的周先生和姜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打算好在6月6日这天办理结婚登记,因此他们来这么早都是提前有准备的。

  而排在第二位的王女士有点委屈,“其实我比周先生来得还早,但就在自己车里眯了会儿,就看见已经有人排队了,所以就赶紧从车里出来排队了。”记者了解到,在昨天凌晨3点左右,就已经有五六对新人在婚登处门口排队了。鉴于昨天领证的人较多,朝阳区婚登处提前5分钟办公,从8点25分就开始办理登记,新人们按照20对一拨依次进入二楼办理手续。

  人数比平日多七倍

  而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不少新人也在头天晚上就开始拿着小板凳排队等候。昨天早上6点20分,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已经排了近300对准新人。“我是替儿子过来排的,他在家里休息,一会儿就过来了。”记者注意到,在排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家属替孩子排队。

  据了解,目前本市各区县都已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但由于名额有限,而且需要提前两天至30天预约,所以不少没预约上的新人干脆直接到现场排队等候。

  记者昨天从海淀婚登处了解到,昨天有近9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是平时的六七倍,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西城区昨天办理了近300对,是平时的五倍多。

  可现场预约8月8日婚登

  昨天据记者了解,丰台民政部门已制定了新人预约方案来应对登记高峰。凡一方常住户口属丰台区的新人,可在6月20日至8月5日期间,持合格登记材料,提前到婚登处接受初审,也就是提前现场预约。

  8月8日当天,新人按预约时间到婚登处直接领取结婚证书。

  除到婚姻登记部门现场预约,新人还可在7月7日至8月5日期间,登录“北京市婚姻收养登记服务网”(bjhysy.bjmzj.gov.cn),按提示将相关材料提交到网上。往常网上预约每天限量在20对,这期间每天将放量到60至80对。据介绍,为保障符合条件的新人都能在8月8日满足心愿,丰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在当天延长办公时间,办公时间将为6时至18时。丰台民政部门预计,当日将有800至1000对新人扎堆儿办理结婚登记,比2006年12月18日创下的历史最高峰翻一番。

  竞报记者刘路/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