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联想副总裁曾国章:近距离的接触圣火是一生荣誉

联想61号火炬手曾国章接受奥运官网连线

火炬手曾国章接受奥运官网连线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交接火炬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传递火炬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在传递前一天,官网记者采访火炬手,联想移动通信公司供应链总经理、联想集团副总裁曾国章先生,他说,我觉得火炬传递活动,国人都关注的,而且一直也是我的一个梦想,能亲身经历,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圣火,这是一生的荣誉。

  曾国章:经历过很多个第一次 传递火炬最珍贵

  奥运官网:你好曾先生,你明天在南宁传递奥运圣火,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曾国章:心情非常的激动,因为我觉得火炬传递活动,这个是国人都关注的,而且一直也是我的一个梦想,能亲身经历,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圣火,这是一生的荣誉。

  奥运官网:我知道奥运跟联想公司也是渊源很深,您作为联想的一员,最终自己手拿圣火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吧?

  曾国章:我坚信当明天拿这个圣火的时候,因为圣火象征着和平、友谊、团结,因此当我拿起圣火的时候,我的心和全国人民的心会连在一起,希望自己能当好一个爱和和平的传递者。

  奥运官网:从你开始申请作为火炬手,到现在马上要传递圣火,这些印象当中哪一个时刻让你最为深刻?

  曾国章:应该说从火炬开始传递的时候我一直就在关注,因为火炬是一个最好的传播的活动,通过火炬的传递我觉得使全国人民更加团结,我相信通过火炬的传播的方式,奥运一定会在中国举办成功的。

  奥运官网:您觉得是你自己得知成为火炬手的时候激动呢,还是您到达这个现场激动?

  曾国章:应该都是激动的,自从当火炬手之后,我就一直是非常的激动的。

  奥运官网:您刚才提到通过这个一个火炬传递,大家能够团结起来万众一心的关注这样一件事情,与此同时大家一起关注的还有我们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那么对那里的情况您还有什么想说的?

  曾国章:灾区应该说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全国人民的支持,希望这个在火炬传递期间发生了四川地震,自从发生地震之后,全国人民组织各种活动来支持灾区的重建方面的工作,也开展了各方面的捐款,还有一些物资各方面进行支援,我觉得火炬传递也是传递一种爱心,我相信有全国人民一起支持,灾区一定会很快恢复重建的工作。

  奥运官网:您明天在南宁跑多少棒?

  曾国章:86棒。

  奥运官网:好,希望您明天能够传递成功。

  曾国章:谢谢!(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