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200棒火炬手张尚坤:很荣幸为奥运做一点贡献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

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广西师范大学教师张尚坤,他说,我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坚强,我祝愿08年我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张尚坤你好!能不能先给网友介绍一下你自己?

  张尚坤:我是联想火炬手,张尚坤,我来自桂林市的广西师范大学。

  奥运官网:您是一位教师。今天您马上就要在南宁作为火炬手来传递火炬了,自己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

  张尚坤:我是很早就自己开车跟我爱人一起来南宁了,心情很激动,难得有这么一次机会,我爱人跟我一起来桂林来到南宁,到现场来观看,我们一家人都很兴奋。

  奥运官网:张先生您是桂林人,肯定也经常到南宁。

  张尚坤:不是太远,经常也到南宁办事、出差之类的。

  奥运官网:我们外地人觉得南宁是非常漂亮的城市,您今天眼中的南宁是什么样子的呢?

  张尚坤:现在住在南宁市南鹰宾馆,所有的火炬手都住这里。

  奥运官网:跟他们有交流吗,比如说今天传递的时候用什么样的姿势去传递,大家有没有在一起讨论过这个事情呢?

  张尚坤:昨天我们考察了线路,考察线路的时候我们在车上都已经讨论了一些传递的事情,比如说交接,表达对四川地震的关心、爱心这方面的我们都讨论了这方面的东西。

  奥运官网:张先生您是什么原因被联想选为做火炬手的,这么光荣、这么幸运的事情?

  张尚坤:有各种原因,因为联想也是各种方面来选的,所以我也很荣幸被联想选拔为联想奥运火炬手。

  奥运官网:我看您的介绍中说,您特别崇尚奥林匹克精神,乐于奉献是吧,喜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您平时跟学生怎么交流这个事情呢?

  张尚坤:我很喜欢各种体育运动,比如说从乒乓球到排球,到篮球,还有足球,原来我们大学里面活动场所也比较宽裕,平时跟学生、老师都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还有能够为北京奥运做一点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应该是自己很荣幸。

  奥运官网:实际上传递火炬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也是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了一些贡献。

  张尚坤:很荣幸能够成为联想的奥运火炬手,能为北京奥运做出一点贡献。

  奥运官网:张老师,这个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就归您自己所有的,您第一件事情要做的是什么,是要拿回学校给学生们看吗,还是?

  张尚坤:说句实在话,我并没有考虑那么多,火炬是归自己,我觉得这个荣誉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还是对我个人来说都应该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我想火炬我会好好的收藏。

  奥运官网:好好的收藏起来。今天您的家人也都到南宁,他们会在您跑的路段观看?

  张尚坤:我是跑200棒,到时候我爱人和其他的一些亲属会到我跑步的地段现场去观看。

  奥运官网:大家都很开心,很高兴。张老师是这样,因为今年北京要举行2008年奥运会,我们还是想请在南宁给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同时也想请你给四川灾区的人民说一起鼓励的话好不好?

  张尚坤:首先四川大地震大家说起来都很沉重,我觉得四川大地震一发生以后,我们学校都很及时了组织了各种表现爱心的各种活动,学生也组织了很多活动,我们火炬手到了南宁培训的时候,我们又组织了向灾区捐款的活动,我作出了最大的努力,自己能够感觉提供自己能够提供的帮助,我在电视画面上看到很感人的场景,说句实在话,我很少会流泪,看到那些画面我都流泪,感觉很伤心。我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坚强,我祝愿08年我们北京奥运会会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也祝您下午传递顺利。谢谢您张先生,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