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宁火炬手王筱慧:立志把气排球运动推向全国

    搜狐体育讯 今日9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正式开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成为南宁站第一名火炬手。柳州普通的退休医生作为火炬手王筱慧参加了南宁站传递。

  她是柳州市一名普通的退休医生,今年64岁。但她认为,喜欢运动与年龄无关。气排球,她一打就是14年。她用一颗平常心,以不懈的努力,在柳州市大力推广气排球运动,之后,她又将触角伸到柳州市外。她就是柳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委员会主任王筱慧。

  王筱慧是柳州市第二空气压缩机厂职工医院的退休医生,目前担任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理事和柳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委员会主任。

  1993年8月,通过朋友推荐,王筱慧和气排球有了第一次接触。在练习过程中,气排球的柔软、比赛场地占地面积小、球网安装容易、技术要求不高、规则宽松等特点,让王筱慧萌生了推广气排球这项运动的念头。同年年底,王筱慧到厂里开会的时候向总工会主席推荐了气排球运动,得到了领导的支持。

  2000年7月,柳州市举办第一届甲天下杯老年人气排球比赛。从此以后,柳州市的气排球活动在全市变得火热起来。

  王筱慧并不满足于在柳州市内推广气排球运动,她在市内举办培训班、组织比赛的同时,又将气排球推广到柳州市外。

  几年后,王筱慧带领一支球队,历时14天,分别到扶绥、崇左、宁明、凭祥、隆安、大新和天等,参加了35场比赛,扩大了气排球在当地的影响力。

  王筱慧认为,自己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参与者、退休老人,希望能够通过参加奥运火炬手竞选活动,参与奥运、见证奥运。她还希望通过竞选奥运火炬手这个平台,向更多的朋友推荐气排球这项运动,让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气排球这项每一个中国人都学得会、玩得起的平民健身运动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