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首支北京奥运会维权外语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一早,58名志愿者兴奋地拿到了由东城消协等部门联合“聘用”的工作胸牌。“东城区奥运维权外语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是本市首支向消费者协会提供志愿服务的队伍。奥运期间,一旦遇到有语言障碍的涉外咨询或投诉,东城消协及工商局、食品办的工作人员将可以立即接通志愿者。

  “我代表所有志愿者庄严宣誓,尽我所能,不计报酬,不畏艰辛……践行志愿者精神。”来自对外经贸大学法语系的孙楚尧代表志愿者承诺,将以最佳的状态及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奥运维权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据了解,这支包括手语教师在内的12个语种志愿者大多是来自首都高校及北京第一聋哑学校等校的学生及教师,也有退休的社区居民。他们已排好班次,在奥运期间义务承担消协及工商等部门的语言沟通服务。

  东城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队伍上岗前将进行集中培训,包括联合国《保护消费者准则》、消法等相关知识以及消费投诉的处理技巧等,确保奥运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