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王筱慧:弘扬人文奥运精神 力将气排球推向全国

  新华网南宁6月7日专电(记者杜源江、王勉)“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我希望通过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参与奥运,见证这伟大的时刻。同时希望更多国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年逾花甲的奥运火炬手王筱慧兴奋地说。

  64岁的王筱慧是奥运火炬传递广西境内的火炬手之一。

在退休前,她是广西柳州市第二压缩机厂职工医院的一名医生。她非常热爱体育运动,目前担任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理事及柳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委员会主任。

  王筱慧和气排球结下不解之缘是在1993年和气排球第一次接触时。在最初练习气排球的过程中,气排球柔软、赛场占地小、球网安装容易、技术要求不高等特点让她萌发了推广这项运动的强烈念头。

  2000年,她促成了柳州市第一届“甲天下杯老年人气排球比赛”,自此柳州的气排球活动变得火热起来。

  王筱慧没有就此停下,她继续将气排球向柳州市外推广,并立志将气排球推向全国。几年后,她带领一支气排球队,连续参加了广西各地35场气排球比赛,极大地扩大了气排球在当地的影响力。

  “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是人文奥运,而人文奥运其中一点就是人人关注体育事业、人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以增强国人体质。我希望通过奥运火炬手这个平台,向更多的人推荐气排球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国人参与到这项每个人都学得会、都玩得起的平民健身运动中来,”她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