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赵蕊蕊重新绽放助力女排 明日之战成“试金石”

  也许是薛明的进步刺激了永不服输的赵蕊蕊,赵蕊蕊在与荷兰队比赛中有点打疯了,虽然全队表现依然一般,可正是赵蕊蕊这一点开花,终使中国女排涉险过关,击败荷兰队。

  中荷之战第二局,局面陷入白热化,荷兰队最后以24比23反超,取得局点。

关键时刻赵蕊蕊毫不手软,她利用时间差,晃开对手拦网得分,24平!胜利的天平来回摇摆,战至30平,赵蕊蕊又以两记高点背快,攻击对手后场得手,中国队以32比30取胜该局,打破了荷兰队扳回的希望。

  今天不断在网前飞翔的赵蕊蕊,让人依稀看到了2003年巅峰时的“世界第一副攻”状态,尽管全场得到14分的赵蕊蕊,得分并未超过薛明,但她的扯动与掩护,常常使4号位的主攻手王一梅强攻得手。

  整场比赛中,赵蕊蕊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均体现出一名关键球员的价值与风采。不过,赵蕊蕊是否还属于世界一流球星,北京时间明晨对阵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比赛,将是一个“试金石”,如果能让我们看到一个昔日八成的赵蕊蕊,那就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