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东韶关喜迎奥运 端午节办“创卫杯”龙舟赛

   中新网韶关6月7日电(冯昶 袁少洪)2008广东韶关迎奥运“创卫杯”龙舟赛,7日在韶关火车站对开的浈江河面中心岛至曲江桥段水域进行。

  龙舟赛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体育局、创卫创园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承办。

共有18支龙舟参与竞渡。今年春节前后的冰雪重灾区韶关乐昌市和乳源瑶族自治县亦有组队参赛。

  自一九九六年开始,粤北重镇韶关每年在农历端午节前后均举办龙舟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其中有几届还邀请了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龙舟队参加。今年正值北京奥运年,而现时韶关又正在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故今年的龙舟赛事冠名为“迎奥运创卫杯”。

  中共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等当地党政官员及十万市民观看了龙舟竞渡。部分在韶关工作、学习、旅游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也应邀到场同乐、呐喊助兴。龙舟赛开锣前还进行了太极拳和动力伞表演等。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