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112棒火炬手金中秋:我将一直保存着这份激情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

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金中秋,他是广西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他说,能当选火炬手亲历火炬接力,感受这种奥运激情,我觉得对我以后的工作,还有生活方面都会有一定影响,我可以把这种奥运精神,带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可能会使我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将一直保存着这份激情。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金中秋,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因为今天你在南宁传递了火炬,能不能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您今天跑的棒数还有你跑的路段,然后介绍一下你自己?

  金中秋:我是今天的112棒,我跑的是70米,是在南宁市区的民族大道上,就是两个路口中间一段70米,我个人简介是比较简单的那种,我是广西大学的一名大四的学生,是通过可口可乐公司一层层选拔的,是高校组的,就是代表我们广西大学很荣幸参加这次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活动。

  奥运官网:成为火炬手是非常非常不容易,而且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你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可口可乐公司选中的呢,你自己觉得?

  金中秋: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准备的比较充分,然后确实在现场表现的比较有激情,有创意,可能在学生当中也是有一定的代表性吧,所以得到了当场七位评委,五位评委的青睐,有五位评委投了我的票,所以最终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称号。

  奥运官网:您本身是广西人吗?

  金中秋:不是,我是河北的。

  奥运官网:今天在广西传递火炬,您感觉用什么词来形容今天的南宁市呢,您眼中的南宁是什么样子的?

  金中秋:就像过一个非常隆重的节日一样,大家也都可以看得到,无论是在现场,还是从电视上都能看得到,真是洋溢着一种很激情的感觉,我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以描述的,就不知不觉的跑完了,好像好短。

  奥运官网:好短是吧?

  金中秋:对,现场观众的那种激情,好多亲友和同学也都在现场加油,主要也是为了观看一下火炬传递,来体会一下奥运的精神,沿途我们也看了一下,所有的火炬手在火炬手投放车上也观看了一下,都觉得真的是我们绿城的人民,可以说激情四射那种,都是非常激动的,有跟我们火炬手一边传递一边跑的那种,给我们感觉真的是很激动。

  奥运官网:如果自己不亲历的话,是很难想象的?

  金中秋:对,对,确实是这样。

  奥运官网:火炬你准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保存它呢?

  金中秋:希望它以后能有一定的价值,比如说在以后的过程中,如果是有各方面的媒体,或者是一些单位组织做一些为奥运做宣传,或者是为四川汶川地震做一些其他方式的公众性的有意义的活动的话,我都可以贡献火炬,就是让我的火炬能在以后的过程中,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吧。

  奥运官网:你是大四的学生,是学什么专业的?

  金中秋:专业管理数学,是一种数学类的管理。

  奥运官网: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您今后从业,或者是生活有没有什么影响,感觉这个身份重要吗?

  金中秋:确实有很大的影响,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能当选火炬手亲历火炬接力,感受这种奥运激情之后,我觉得对我以后的工作,还有生活方面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我可以把这种奥运精神,带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可能会使我对社会,或者对公司、企业什么的,都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将一直保存着这份激情。

  奥运官网:你今天提到了很多很多次的激情,非常感谢。也想请你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同时也为灾区的孩子说一些鼓励的话好吧?

  金中秋:我觉得2008年所有中国人都能感受到2008可以说是有很多灾难,但是也带来很多启示,在这么多灾难,或者是不愉快的事情面前,我们中国人从来没有放弃,或者说从来没有低头,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就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我希望这种精神能感染到我们所有的奥运会的选手,希望他们能在赛场上也能发挥这种精神,使我们的奥运会中国取得历史性的最好成绩。

  然后对灾区,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也是作为一名火炬手,希望灾区的人民能早日的振作精神,在全国、全世界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能够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奥运官网:谢谢,金中秋。非常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