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云南传递全程体现赈灾主题 逾百名境外记者采访

  奥运官方网站6月7日讯 今天的春城昆明在夏日阵雨的洗礼后分外秀美,蓝天白云,繁花似锦。下午3时,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在海航酒店召开,会上通报了云南省三城传递的相关情况。

  圣火6月9日在昆明市的传递里程为8.3公里;6月10日在丽江市传递的总里程为8.9公里,而11日在迪庆香格里拉的传递距离将达到40.36公里。

据昆明市副市长廖晓珊介绍,在三城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中,来自四川抗震救灾前线的英雄们均有参与。由于云南省是我国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按照原先设定的计划,三座城市的结束庆典上均会有规模盛大、精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但由于四川地震发生后,圣火传递的流程和仪式均有简化,故取消了三座城市的文艺演出。廖晓珊表示,在三座城市传递的沿线均会有各种方式表达云南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支持与祝愿。

  另据当地组委会介绍,目前报名将要参加云南省火炬传递的境外媒体已有路透社、美联社、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日本共同社等,据统计,所有前来云南参与报道的境外记者将超过100名,他们将于明天的昆明站火炬手接待大会举行前后陆续前来报到。(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