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抗震英雄家庭与北京市民同为灾区和奥运祈福

孔明灯呆着希望和祝福缓缓升高
孔明灯呆着希望和祝福缓缓升高

母女俩放河灯为灾区和奥运祈福
母女俩放河灯为灾区和奥运祈福

点燃孔明灯,等着希望这祝福的升起
点燃孔明灯,等着希望这祝福的升起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四川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五个来自北京的抗震英雄家庭和数十名自发前来的北京市民一起大声高呼着朴实的祝福,同时一盏盏河灯随波逐流、一个个孔明灯冉冉升起,以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追思因灾难逝去的同胞,为重建家园的人们和北京奥运会祈福。今晚,奥运倒计时系列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为你点灯”为灾区同胞和北京奥运会祈福迎祥活动在青龙湖畔举行。

  端午节是拥有2000余年历史的传统节日,也是纪念、祈福的日子。

青龙湖畔的六角亭旁,一位抗震英雄在心愿卡上工整写下:“愿灾难不再降临到我们美好的家园,祝愿新北川有个安全的环境。”他就是国家地震局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曲国胜,“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于当天晚上就赶到了都江堰聚源中学进行搜救工作,重灾区北川中学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告诉记者,和他一起赴灾区参加搜救的每个队员都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在到达震区的前四天里,所有队员几乎都没有休息,在大雨中不间断地搜救。现在灾区同胞正在承担着重建家园的重任,他愿意和所有中国人一起,为灾区同胞祈福,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

  带着所有人对灾区同胞和奥运的希望和祝福,孔明灯从湖面上徐徐升起,点亮夜空。抗震英雄家庭和数名市民自发排成长队,传递着手中的火种,点亮了手中的河灯,双手托起河灯,轻轻放逐于青龙湖的水面之上。湖面上莹灯竞放,波光泛彩,天空漂浮数盏孔明灯,整个场景亮丽、肃穆。在无数烛光环绕中静默肃立的人们,此刻都在为灾区人民祈福——但愿所有人的祈祷能为灾区同胞放逐灾难,留住平安。(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