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走近残奥会-国奥村准备就绪 志愿者开始培训

  ----国奥村篇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部的国奥村,是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运动员的居住地,距国家体育场“鸟巢”约3公里,总面积66公顷,南北长800米,东西宽900米。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这里将接待6500名运动员和随行官员,以及600余名技术官员,他们将居住在42栋新建的公寓楼内。

残奥村分三个区:运行区、国际区和居住区以及专为残障人士设置的轮椅存放中心、分级协调中心、假肢轮椅维修中心等。北京残奥会开村时间:8月30日至9月20日。

  国奥村门前的回廊中西合璧。

  国奥村外墙标志。

  国奥村安保工作十分严密。

  楼间绿化带。

  每个单元都有醒目的标识。

  房间的小客厅。

  运动员洗漱间。

  运动员卧室。

  为残疾运动员安装的无障碍设施。

  ----志愿者篇

  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综合馆,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进行躲避障碍、社交礼仪、规范服务等方面的训练。他们中间有大学生、有公司职员、有夫妻、也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为了帮助残疾人,办好残奥会,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这里接受培训。据目前的报名统计,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约4000名,其中,日常生活中需要轮椅的1828名,视力残疾的763名。这就需要有大量的志愿者在残奥会期间为残疾运动员服务。截至3月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计报名112万,其中80%同时申请担任残奥务。截至3月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计报名112万,其中80%同时申请担任残奥会志愿者。

  80%的奥运会志愿者同时也申请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服务。

  教师进行现场培训。

  礼仪服务训练。

  为残障人士服务,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志愿者们互相进行着轮椅躲避障碍训练。

  针对视力残障人士进行的引导训练。

  很多老人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