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高考有圣火相伴 考生贴着“中国心”进考场


    (记者 张艳华 赵金玲)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因为有奥运“祥云”火炬相伴,南宁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在面对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时,考生们除想尽办法为自己减压,让自己以最好、最平常的心态面对考试外,还将一份爱国心与热情带进了考场。

    考前聊聊天减轻压力

  6时55分,距离进考场还有一个半小时,距离开考还有整整两个小时,考生小林已经等在了南宁市十四中建政校区的考场门外。

与小林一样早早候考的,还有两三名考生。

  按照规定,考生需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为了确保每一个考生都按时进场考试,各学校也只是要求考生们提前半小时至40分钟到达考场候考。那么,小林怎么这么早就来到了考场?

  “我今天醒得比较早,在家里等着考试变得越来越紧张,就干脆来这里等了。”小林说,在考场外等着,可以跟老师、同学聊天,帮助他分散一些注意力,驱散考前的紧张感,以更好的心态来应对考试。

  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外,一名家住江南区的考生在母亲的陪同下,提前两个小时来到考场外等候。考生告诉记者,提早出门除了躲避去看奥运火炬传递的人流高峰,还想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心态。“时间充足一点总比急急忙忙的好。提前到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态”。

  随着时间的推近,在考场外等候考试的考生渐渐多了起来,但学校专门设置的考生休息室里只有不到10个人。大多考生都聚在学校的操场上,有的三五成群地聊天,有的则安静地坐着。

  东方外国语学校的雷晓霞与同学就坐在休息室外的花圃池旁,看书、听音乐,却不愿意进休息室。“外面的空气比较好,而且马上就要考试了,再进去坐着看书会变得紧张的。”雷晓霞说,进考场前她只想让自己的心态放松下来,保持一种平常心来对待高考,所以她选择在室外听听音乐,与同学聊聊天。为了防止考前压力太大,她甚至还拒绝父母从宾阳赶来陪考。

  贴着“中国心”进考场

  身穿白色夏天校服的韦桂仙在右胸贴了一个红色的“中国心”,“中国心”下面有一行小字:“中国必胜”。离进考场还有10多分钟,韦桂仙与同学开心地聊天,笑脸被“中国心”映得红扑扑的。记者注意到,周围还有不少考生也在自己的衣服上、手臂上贴上了“中国心”或小国旗。

  韦桂仙说,她早就知道奥运火炬将在高考期间来到广西,但没想到火炬在高考的第一天就来到了她学习生活的城市———南宁。前两天,韦桂仙买回了一个“中国心”,打算把它作为高考时为自己打气的“法宝”。意外的是,班上不少同学也都用了这样的方法给自己打气。“我们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贴上‘中国心’或是国旗”。

  韦桂仙说,“祥云”火炬来到南宁,他们这样做除了想要沾沾飘至头顶的“祥云”的好运气,还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奥运会,支持中国。“我们不能到现场去看火炬传递,不能在这时为奥运会呐喊,但我们的心是一颗中国心,我会好好考试,以自己的方式爱国,支持中国”。

  韦桂仙握紧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后,笑着朝考场走去。

  “奥运加油我们也加油”

  8时20分,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

  “妈妈,你快去看火炬吧!我一个人行的!”一名正准备走进考点的考生笑着劝妈妈去看火炬传递,“这里离火炬点不远,你赶紧去。”他边说边往考场里走,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同学后,立即与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伸出了双手叠在一起:“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我们也加油!”

  8时30分,十四中建政校区响起了第一次铃声,提醒考生可以进考场了。

  铃声还没有响完,操场上空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一二,加油!一二,加油!”记者转身一看,分别来自市二十六中和市十九中的百余名考生分两组,围成了两个圈,在进场前相互为自己和同学鼓劲。

  市十九中文二班的50名考生更是列着队,一一与班主任白老师击掌壮行。白老师真诚地说:“我希望场外的我可以给学生们信心和祝福,祝他们高考顺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