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布什表示期待着北京奥运会与胡锦涛主席会晤

  

  6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中)在华盛顿美国红十字会总部出席关于评估中国四川汶川地震长期救灾需要的会议。 新华社记者 张岩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6日说,中国政府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工作中采取的强有力措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并表示为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感到高兴。

  布什是当天在此间出席美国慈善机构、企业界和非政府组织举行的评估中国地震灾区长期援助和重建需求的会议上作此表示的。

他说,5月12日发生在中国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是一场重大自然灾害,需要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而中国政府正在采取这样的措施。他对中国政府采取的稳固而有力的救灾措施表示赞赏,并表示美国人民就像对待遭遇不幸的兄弟姐妹一样关心中国人民。

  美国国务卿赖斯、财政部长保尔森、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以及30多名参与援助中国灾区的美国慈善机构、企业界和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在会议上,布什还向周文重表示,他期待着不久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以及北京奥运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