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父母拍下火炬传递瞬间 成孩子的高考礼物

第一科考试结束 一位母亲带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来迎接孩子

  (记者 赵金玲 张艳华)一年一度的高考已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情,还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今年高考首日,家长用各自的方式关注在考场里奋战的孩子。高考首日正逢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不少考生不让父母陪考,而是让父母代替他们去看奥运火炬。父母用相机定格的火炬传递的激情瞬间,成为送给孩子最好的高考礼物。

  “保镖”家长偷偷跟在儿子后面

  8时20分,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外有名家长一边朝里张望,一边焦急地请求考场工作人员让她进去看看儿子是否到了考场。

  原来,这名焦急的母亲姓梁,她儿子是二中学生,被安排在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参加高考。她家在建政路,离考点较近。高考前一晚,梁女士提出送儿子到考场,但被拒绝了。为此,她想到一个妙招:对儿子谎称去民族大道看火炬,却偷偷跟在儿子后面。

  被考场工作人员拦在考场外后,梁女士只好站在学校门口透过栏杆向里面张望。“你看,我儿子在一楼里面那间教室,我看到儿子了。”梁女士兴奋地说,这下放心了。

  9时20分,梁女士依依不舍地离开考点。她没有立即回家,而是随着人群顺着离考点不远的鲤湾路去看火炬传递。看到人流如织,梁女士改变了注意,在鲤湾路一家凉茶店坐下边喝凉茶边看火炬传递直播。她笑着说,到时儿子问起来,她就可以准确地告诉儿子火炬传播的情况。

  11时20分,梁女士来到考点外300米处翘首张望。当远远看到儿子走出考点时,梁女士才放心离开。

  家长送考前多次模拟线路

  8时不到,曹女士和孩子就来到了南宁市十四中建政校区考点。尽管民族大道因火炬传递实行了交通管制,但家住大自然花园小区的曹女士只用了15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考场。

  说起赶路“秘诀”,曹女士笑了。她说:“6日来看考场时,我试走了几条线路,今天选了一条较近的线路过来,挺顺利的。”原来,考前一天看考场时,她就有意避开了民族大道,从竹溪立交到东葛路延长线,再走思贤路到达十四中建政校区,回去时就从建政路直接上东葛路。细心的曹女士发现,第一条线路上的红绿灯比较少,右转弯的地方较多,较节约时间。

  拍下奥运火炬手为儿子加油

  “妈妈,你快走吧!别在这等我,赶紧帮我到现场去看火炬传递。”“好,好,妈妈知道了,马上就走。”上午8时20分,在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一对母子的对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母亲韦女士说,儿子很想到现场看火炬传递,但正好是高考,只好将这一重任交给了妈妈,并嘱咐她多拍些照片。考试的铃声响起后,韦女士和丈夫立即离开考场赶往火炬传递点。

  11时30分,一声铃响,家长们的脸上都出现了如释重负的表情,但随即又紧张起来,踮起脚往校门内张望。大约过了10分钟,学生们潮水一般涌出校门。

  “儿子,妈妈在这边。”看到儿子,韦女士不断地向他挥手。她拿着相机对儿子说:“你快看,妈妈没拍到火炬传递的一瞬间,但给你拍了好多市民热情观看火炬传递的照片。”

  无独有偶,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别的考点。

  11时40分,魏女士一手拿着小国旗,一手拿着印有中国印和五环标志的小旗子,出现在了十四中建政校区的大门外。

  原来,魏女士家就住在十四中旁边,儿子在一中上学,被安排在十五中参加高考。魏女士刚看火炬传递回来,看到高考第一科结束了,就想等儿子一起回家。

  “他不让我们送他等他,让我们去看火炬传递,拍点照片回来给他看。”魏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在竹溪立交下等候奥运火炬的到来,不仅看到了火炬传递的过程,还拍下了火炬手交接点燃火炬的照片,这是儿子最想要的高考礼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