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桂林考生穿奥运T恤“赶考”:奥运加油 自己加油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桂林市区近7000考生带着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前一天在桂林传递的激情奔赴高考考场。桂林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纷纷加入爱心送考行列;穿上为奥运加油的T恤,高呼一句“奥运加油,自己加油”,各考场门口随处可见用奥运精神激励自己的考生;更有不忘恩师的谆谆教诲,在进考场前一刻献花给老师表示感谢的感人场面。

据悉,今年桂林共有37592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市区的考生为6748人。

  爱心车主动送考生

  7日上午7时许,记者首先赶往位于桂林市中心的桂林中学考点,一路上看到很多出租车、私家车都绑着自己制作的黄丝带,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穿行着的一辆辆公交车也在右后视镜上绑上了统一的黄丝带,这是桂林公交集团公司组织的为高考考生献爱心活动,700多辆公交车加入爱心送考行列,7日至9日,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记者在桂林中学考场门前,采访了一名刚从爱心送考出租车下来的张同学。“今天这辆车不是我拦下来的,而是主动停到我面前邀请我上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上午他刚从家里出来,准备前往附近公交车站等车,刚走到一半,一辆绑着黄丝带的出租车停在他面前,问他是不是要参加高考,免费送他去考场,于是张同学便坐上了这辆爱心车。

  出租车司机蒋师傅说,他当天6时不到就出车了,专门开往住户较集中的小区。“这些小区考生比较多,所以我一个一个小区转,想尽量多送几拨考生。我一路开一路看,凡是看到那些手里拿着装文具透明袋的学生我都会停下来,邀请他们上车。一路走一路‘捡’,最多时车里坐了3个前往同一个考场的考生。我和他们一路又说又笑,感觉孩子们还是挺放松的。”

  私家车车主陈小姐尽管不用上班,但也起了个大早,专门开上车去送高考考生。她说:“我一出门就遇到一个家长带着孩子在路旁焦急地等待出租车,我就主动把他们送到了考场。这都是举手之劳,家长孩子都挺不容易的。”

  穿奥运T恤为自己加油

  当日7时40分左右,一对身着印有“I LOVE CHINA”字样白色T恤的父子,在桂林中学考点附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父亲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别紧张,好好考。”儿子一个劲点头,父子俩像奥运比赛时队友间相互鼓励一样,两人的手有力地握在一起,儿子大声说了一句:“奥运加油,我也加油!”

  这名姓李的同学告诉记者:“昨天奥运圣火在桂林传递,我因为要备战高考没能前去观看,尽管觉得遗憾,但心里还是难掩激动之情,自己能在中国奥运年里参加高考,非常有意义。我也想用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激励自己,在高考和自己今后的人生舞台上努力拼搏。”

  李先生前一天专门去观看了圣火在桂林的传递。他说:“我昨天就是穿着这件T恤去迎接圣火的,后来我专门给我儿子也买了一件,弥补他没能去现场的遗憾。今天我们父子俩特意选择穿这件衣服,主要是想把昨天的激情、好运都带上,更主要是用奥运精神来激励儿子,让他勇往直前。”

  父子俩相互击掌鼓励后,李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

  进场前一刻鲜花献恩师

  当天上午开考前,在桂林职教中心考点出现一个感人的场面。中山中学的考生邹同学在即将进入考场前,给班主任邓老师献上了一支鲜艳的百合花,感谢邓老师多年来的教育和关心。这让邓老师感动不已,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邹同学告诉记者,参加完高考自己就要高中毕业了,即将和教育自己多年的老师分开,所以想对老师表示感谢,想了很久才想出进考场前送花的点子。“这个时候送花给邓老师,她一定会觉得惊喜,这样我感谢的目的就达到了。而选择这个时候送花,也能给自己和其他参加考试的同学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鲜艳芬芳的鲜花对舒缓压力也很有好处”。

  “我觉得非常意外,也很感动。”邓老师激动地说,没想到学生会在这个时候用这样的方式对她表示感谢,这在她教师生涯中还是首次遇到,“我一定会记住今天。看到我的学生能用这么轻松愉快的心情走进高考考场,我心里觉得非常欣慰。相信他们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绩,我会一直在这里陪伴他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