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云南明日迎来奥运圣火 三地传递行程900公里

  记者虞青 昨日,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云南组委会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奥运圣火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3个城市的传递计划。

  云南是奥运火炬在我国境内传递的第12个省、第二个西部省区。

在顺利完成境内前面各站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6月9日上午,由广西抵达我省境内,分别于6月9日、10日、11日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进行传递。圣火在我省3个城市的行程约为900公里。

  为确保奥运火炬在云南传递“平安、顺畅、俭朴、热烈”,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的传递工作非常重视,省和市州都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做了大量踏实细致的工作,全面开展指导协调和统筹安排。目前,所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云南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表示,“奥运圣火来到云南,是彩云之南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喜事,是4400万云南人民热切期盼、充满喜悦和荣耀的时刻。我们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我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

  据了解,火炬在云南传递的全过程,将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在三迤大地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云南将向全国和世界宣传和展示生态云南、开放云南、文化云南、发展云南四大名片,展示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新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喜爱云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将让全省各族人民近距离感受到奥运文化和精神,分享奥林匹克的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在三个城市的传递过程中,都有与抗震救灾相结合的环节,有云南赴川抗赈救灾人员参与,让我省各族人民的爱心随着奥运圣火传递到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四川省,传递到全世界。

  钟焕娣、和志刚、尼玛拉木、王子岗、金飞彪以及吕江红、肖瑶吕红母女等7名火炬手到场与媒体见面。钟焕娣现场展示了祥云火炬,和志刚则展示了写有“祥云南现,好运中国”的口书作品。

  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意大利广播电视台、日本共同社在内的100多名境内外记者将对传递盛况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