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壮族首棒火炬手周标亮:奥运会离我们如此之近

  新华网广西百色6月8日电(记者王志伟 张周来)6月8日,奥运圣火在中国革命老区百色传递。邓小平同志当年资助过的希望小学的学生、现任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的周标亮在自己出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领跑第一棒。

  在短短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壮族火炬手周标亮一直幸福地微笑着。

周标亮告诉记者:“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十分惊喜,因为奥运会离我们竟然如此之近,这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之一。”

  在1992年底,一场火灾让她的家变得一无所有,她也因此失学。就在她最困难的时候,一天,老师突然来到她的家里,带来了一份惊喜。

  原来,1992年5月和10月,邓小平同志先后两次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身份,捐款5000元资助平果县希望小学2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很幸运,周标亮就是其中之一。面临失学的周标亮得到资助后,勤奋学习,进步很快,1997年8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田东民族师范,2000年7月毕业后,回到了培养她的平果县希望小学,2005年周标亮被任命为这所希望小学的校长。

  “这些年来,邓爷爷的关怀一直激励着我,”周标亮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自从担任希望小学校长后,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作为火炬手,周标亮难掩内心的喜悦。周标亮认为,成为火炬手是送给自己刚出生的小孩的一份最好礼物,也是对自己家乡父老的激励。

  2000年,周标亮被选为“希望之星”,代表中国230万希望工程的受助学生和全国青少年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青年营活动。周标亮告诉记者:“当时,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在一起,在悉尼观看奥运会的时候,我很激动,尤其是中国队夺得金牌、国歌奏响的时候,更是热泪盈眶。这在我出国前是没有的,身处异乡,那一刻民族自豪感、荣誉感更加强烈,感到特别骄傲。那时我就想,要是有一天奥运会能在我们国家举行多好啊。”

  “更让人高兴的是,奥运火炬传递经过我们百色,经过平果县,经过79年前邓小平爷爷战斗过的地方,”周标亮说,“作为曾经接受过邓爷爷捐助的老区学子,我希望奥运梦想能在更多山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之间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