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昆明站传递世博园起跑 “长跑皇后”成首棒(图)

昆明首棒火炬手 亚洲长跑皇后钟焕娣

  明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境内传递将在昆明拉开帷幕,万众期待的奥运圣火也将展示在云南广大各族人民面前,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为读者带来了最为关心的幕后新闻。

  第一棒:亚洲长跑皇后钟焕娣

  最受关注的昆明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昨日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她就是我省著名田径运动员、亚洲长跑皇后钟焕娣。

  钟焕娣曾在第七届全运会上破世界纪录,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田径“十佳”,是党的十四大、十五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当面对火炬接力第一棒这一巨大荣誉时,钟焕娣表示将不负众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云南人民的风采。

  昆明火炬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和55名护跑手参与传递,在这些火炬手中,我省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将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她曾获得1963年世界新兴力量运动会银牌、铜牌,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是云南亲历奥运会现场次数最多的人,曾连续五届担任省政协常委,曾任云南省体委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

  在火炬手中,还有令昆明人骄傲的金飞彪、金飞豹兄弟,金飞豹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到过南北两极,兄弟俩曾同时登顶珠穆朗玛峰,并首次在珠峰展示北京奥运会旗帜。另外,和志刚、方红霄等社会各界杰出人物以及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省公路局王敏副局长、公安消防总队王子岗总队长、武警云南总队医院柯显培院长、省卫生厅侯建红、杨军等也将做为火炬手,出现在昆明、丽江、迪庆三地的火炬传递现场,参与火炬传递。

  线路:起跑仪式在世博园

  昆明火炬传递按北京奥组委及云南省传递指挥部的要求,精心制定了线路,起跑仪式安排在昆明世博园,在云南民族村结束传递。

  昆明的传递全程长8300米,明天上午9点在世博园举行传递仪式,接着在世博园内传递4000米,然后在世界园正门进行展示,之后转场至滇池路最终进入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点燃圣火盆。

  昆明市副市长廖晓珊介绍说,奥运火炬来到昆明,是一次对昆明最直接、也是千载难逢的宣传机会。她说,传递活动期间昆明市已经做好了多套预案,即使当天下雨,火炬传递也要正常进行,昆明组委会为此还准备了1万件雨衣备用,以防大雨的来临。记者 谢黎明 蒲亚昆(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