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在云南传递 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路线公布

  奥运官方网站6月8日讯 明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来到彩云之南,进行为期三天的云南奥运圣火接力,分别于6月9日、10日、11日分别在省昆明、丽江和迪庆香格里拉进行传递活动。共有624名火炬手(231名少数民族火炬手),参加总里程约50公里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奥运火炬在云南传递接力时间和线路如下:

  (一) 昆明市火炬接力

  昆明火炬接力总里程为8300米,于6月9日上午9点在世博园内世纪广场举行起跑仪式,来自十三个民族的208名火炬手和55名护跑手参与火炬接力。

  火炬在世博园内传递4000米,圣火在世博园正门展示后转场沿三环东路、经昆洛路、广福路、到达滇池路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入口(河尾村)。火炬从滇池路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入口(河尾村)开始传递,沿滇池路、西贡码头、康怡休闲园、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举行结束仪式。

  (二) 丽江市火炬接力

  丽江市火炬接力总里程为8.9公里, 6月10日上午8点在丽江市人民广场举行起跑仪式,来自15个民族的208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沿丽江市人民广场、香港里拉大道南段、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丽鹤路口、(转场至)甘海子丫口、甘海子环线入口——甘海子环线——甘海子1号停车场。10:50在甘海子1号停车场举行终点庆祝活动。

  (三) 迪庆香格里拉火炬接力

  香格里拉火炬接力总里程为40.36公里, 6月11日上午9点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来自12个民族的208名火炬手和53名护跑手参与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