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昆明市民期盼奥运火炬到来 向世界展示昆明魅力

     新华社昆明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浦超 蔡祥荣)9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云南省第一站--昆明市传递。在火炬即将到来之际,昆明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火炬的到来。

    8日下午,记者在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东风广场、滇池路等地看到,街道两旁都挂上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宣传标语,许多市民手里拿着国旗,一些汽车、摩托车上也插着国旗。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大四学生孙俊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能亲眼看到奥运火炬的传递,是我们很大的荣幸。我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啦!为了迎接火炬到来,学校许多宿舍里都挂上了红旗。”

    “奥运火炬9日将在我们昆明传递,作为昆明市民,我们非常渴望火炬到来的那一刻。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大家心里都很难受。面对困难,我们全体国人要加倍努力,”云南民族村停车场工作人员李祖明感慨说。

    今年26岁的苗族姑娘李姗姗是一名导游,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奥运圣火的传递,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昆明的魅力。希望世界各地更多的人能认识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也让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