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昆明:民族联欢迎接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

  新华网昆明6月8日电(记者陈鹏 李倩)9日,奥运火炬将在昆明展开它在云南“和谐之旅”的第一站。昆明市民早就翘首盼望,他们将以浓浓绿色及盛大的民族联欢迎接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

  记者日前从云南组委会了解到,9日昆明的圣火传递是宣传、展示昆明形象的绝好契机,美丽的春城昆明将敞开怀抱,在浓浓绿意中凸显浓郁的民族特色。

9日上午9点,火炬将首先来到昆明世博园进行传递,路线约4000米。昆明世博园是199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至今保存的博览园,它由34个展园组成,各展馆布局紧扣“人与自然”的主题,是展示奇花异草、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山水园林,也是我国园林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之一。奥运圣火将在这里披染春的绿意、感受春的生机,同时也将更深入地展示“和谐圣火”的内在精神。

  随后,奥运火炬将由北向南转移至位于滇池之滨的云南民族村,传递路线约1000米。云南民族村堪称世界了解云南少数民族的一扇“窗口”,这里建有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村寨,拥有观赏、游玩、体验等一系列综合配套设施,可充分感受云南各少数民族妖娆多姿的民俗传统与文化风情。圣火抵达之际,这里将上演25个少数民族的“民族大联欢”,各民族将载歌载舞喜迎圣火,用最真挚动人的民族情谊庆祝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据悉,昆明将派出208名火炬手、55名护跑手完成总距离约8300米的传递活动,他们中有工人、农民、学生、教师、科研人员、文艺界人士、运动员及来自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外国友人。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由前著名中长跑运动员钟焕娣担当,最后一棒将交给前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