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肯尼亚中长跑选手追逐奥运奖金 令主管者担忧

    新华社内罗毕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肯尼亚田协日前向该国中长跑选手发出警告,北京奥运会前过多地参加在美国和欧洲举办的田径大奖赛将使他们体能严重透支,在奥运赛场上将很难有出色发挥。

    肯尼亚田协主席伊·齐普雷盖特向该国中长跑运动员发出一封公开信,警告那些正在国外参加比赛的选手立即回国,否则他们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并非要控制所有人不让他们出去比赛,但我们的目标是塑造一只团队,缺乏团队精神是肯尼亚运动员的最大问题。”

    两个多星期前,肯尼亚奥委会出资近2百万肯先令(约合2万1千欧元),帮助肯尼亚田协在首都内罗毕和该国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设立了两个备战奥运训练营,征召约120名选手参加集训,并决定于7月4日和5日举行奥运田径选拔赛,以最终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选。

    齐普雷盖特也向一些选手身边的人发出警告:“如果一位代理人、教练或者经纪人阻止一名选手来参加训练营,肯田协就有权立即取消他(她)的资格。”

    即便如此,被征召者中仍有很多人缺席,他们要么是到国外参加比赛去了,要么是干脆拒绝征召。

    齐普雷盖特曾宣布,那些被征召的运动员不管多么优秀,不来训练营参加集训,就别想参加奥运选拔赛。“过去,我们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受到指责,现在我们想改变这种状况。看到一名肯尼亚选手在亚的斯亚贝巴(在非洲田径锦标赛上)被人套了圈,这是让我们痛下决心的直接原因,我们必须重视起来。”

    在中长跑项目上,肯尼亚选手曾经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但近年来,他们已经风头不再,邻国埃塞俄比亚的男女中长跑选手在国际田坛大放异彩。让肯尼亚体育部门感到更为尴尬的是,该国已经有数名十分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移民到欧洲、美国乃至卡塔尔,代表这些国家征战国际赛场。(完)2008/06/08 18: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