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西火炬手传递千姿百态 莫慧兰深情望圣火(图)


  6月6日至8日,奥运圣火在广西境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传递。尽管奥组委对于火炬手在接力过程中的衣着、配饰、动作等有统一规定,但由于为地震灾区加油、全国高考、端午节等诸多特殊因素同时出现,广西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们纷纷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用各种“独特”的方式进行了火炬接力,表达着自己高亢而丰富的情感。可以说,他们用“千姿百态”的方式传递着那支神圣的希望之火。

  桂林站联想奥运火炬手曾明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时,将两支火炬组成一个象征胜利的英文字母V,为抗震救灾加油!(曾明,现任联想集团客户经理,全力推动英特尔公司和联想公司的合作,尤其是在奥运推广上的合作。不仅使联想公司在2008奥运推广中得到了英特尔的大力支持,也加深了英特尔公司与联想公司及中国政府的合作关系)


  桂林站联想奥运火炬手、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杨志坚竖起大拇指激情传递火炬,为第二天即将走上高考战场的学生们加油。(杨志坚,自1983年起,一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现任高等教育司副司长)

  桂林站联想奥运火炬手刘捷做出表示“加油”的手势,鼓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她以雷锋精神作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几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热心助人,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


  南宁站联想奥运火炬手、奥运冠军莫慧兰抬头仰望火炬,她说:传递圣火感觉就像得冠军一样自豪!(莫慧兰,原国家体操队队员,广西桂林人。她曾独揽五枚体操金牌,曾为中国女队首获平衡木世界冠军,曾以独创的“莫氏空翻”叱咤国际体坛。1997年退役,她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免试录取,目前担任凤凰卫视记者、主持人。退役后的莫慧兰投身体育公益事业,成立了退役运动员就业指导基金,为退役运动员就业提供帮助)


  南宁站联想奥运火炬手、脑瘫孩子的“天使”妈妈王芳与上一棒火炬手在交接时做出爱心手势,传递爱心与希望!(王芳是广西南宁市的一位普通女性。多年来,她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爱,为广西的脑瘫儿童四处奔走。2002年6月1日,王芳排除万难成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那天恰好是全世界儿童共同的节日。2005年,因在慈善事业方面的出色表现,“安琪之家”被“中华慈善大会”特邀成为20家民办公益机构的代表之一,同时入选《中国NGO500家》。她是永远为脑瘫儿童奔走的“天使”妈妈,让那些从她身边经过的人们一次又一次体会到了生活的幸福)


  南宁站联想奥运火炬手、“赤脚大仙”吴佳色赤脚上阵,跑出真我本色!很多观众通过短信平台说他代表了中国人的激情和乐观。/ 赤脚大仙的赤脚特写(吴佳色是福建省南安市侨光中学的生物老师,任教28年,已经25次赤脚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天津、厦门、青岛、杭州、郑州、西藏、开封、香港、澳门等地。参加无偿献血累计48次共6万毫升,是福建省的献血冠军,并资助贫困生67人)



  南宁站联想奥运火炬手陈香怡人舞蹈传递,展示中国人的乐观与激情!(陈香怡人在广西区委党校工作近二十年,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以身作则,不仅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尊重,还连年获得嘉奖鼓励:2004年至2006年间,学校三次授予她“先进个人三等奖”;2005年至2007年,荣获自治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2007年度工作评优考核中,陈香怡人成绩突出,又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百色站联想奥运火炬手、“零故障铁道工人” 凌荣海用他一贯的稳重完成火炬传递,他说:成为火炬手,是我一生的幸福。(凌荣海是铁路工程局南宁工务段的一名普通铁道工人。在工作的二十多年里,每一次的道路安全检查优良率都是100%。一位普通的铁道工人,十几年来来回回走了3万公里,长长的铁道上留下他坚实的足迹,平凡的事迹中谱写着令人景仰的英雄赞歌)


  百色站联想奥运火炬手、气排球运动的推广者王筱慧高扬紧握的拳头为四川加油,为奥运加油!她希望借助火炬传递的契机,让更多人加入到气排球这项运动中!(王筱慧今年64岁,是柳州第二空气压缩机厂退休人员。从小热爱运动,退休后对运动的热情依然不减,积极在柳州组织气排球比赛并推广气排球运动。王筱慧的排球队不是专业队伍,由平均年龄60岁、个子比较矮的老头老太太组成。但他们却在2005年全国气排球比赛的中战胜了其他强队,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


  百色站联想奥运火炬手、“仫佬族之花” 银悦西高举拳头为中国加油,传递激情与美丽!(20岁的银悦西来自一个特殊的民族,仫佬族。她3岁就会唱调子,8岁就能登台。经过努力,她搜集到了很多仫佬族特有的调子,这些调子没有文字记载,已面临失传的危险。她的行动为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和谐中华`首届全国民族之花选拔”广西赛区上被选为“仫佬族之花”)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