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景颇族小伙子:用最纯朴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

    新华社昆明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祥荣 浦超)“我们要用少数民族最纯朴、最热情的方式来迎接奥运圣火,让圣火在云南这个有26个民族的大家园中安全顺利地传递。

”8日,云南景颇族25岁的小伙子祁腊苗激动地对记者说。

    8日下午,祁腊苗正在云南民族村里悬挂迎接奥运火炬的标语。他说:“明天云南民族村将举行隆重的仪式迎接奥运圣火。我要参加景颇族的迎宾方队,这是景颇族最隆重的迎宾仪式。在迎宾仪式上,景颇族的姑娘们将佩戴亮丽的银饰,小伙子则手拿象征勇敢的长刀,载歌载舞迎接圣火。”

    祁腊苗说,以前他在学校里特别喜欢体育,听说奥运火炬要在昆明传递,他立即报名参加云南民族村的迎宾方队,半个月来虽然每天都要花一个多小时进行严格的训练,但只要一想到奥运圣火,疲劳很快就被兴奋代替了。

    “我们渴望通过奥运圣火的传递,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云南民族歌舞的魅力,让世界人民更进一步认识云南民族特色文化,”祁腊苗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