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视频:杏林圣手春城传递火炬 遗憾未能赶赴灾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8日23: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奥运官方网站6月8日讯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云南昆明开始传递。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今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到了昆明站的火炬手朱继业,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先和网友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

  朱继业:好,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大学的朱继业,这次很荣幸作为奥运火炬手来到昆明参加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平常是在医院从事脏器移植工作的,也是我们国家珍贵的专家,这次能够当选为火炬手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朱继业:心情跟所有的火炬手一样,我想非常的激动,很高兴,因为这一个是个人的,一个是我们集体的一个荣誉,也是一生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直接参与奥运,参与圣火的传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在前不久四川地震发生以后,你们医院也有很多对灾区援助的项目,您自己还包括你们医院这方面参与了哪些项目呢?

  朱继业:我本来是当天晚上就是要集结,就是12号夜里要集结去四川,我们目的地是北川县,我已经都安排好了,但是因为我3月份的时候腿骨折了,一开始都同意了,但最后一刻领导还是不让我去,最后没去成,但是在医院里面也是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医院一共去了七批医疗队,刚才那个高大夫就是第一批医疗队的队长,他就是替我去的,因为到临出发前才决定,领导我让我去,因为我也是我们院领导之一,但是最后集体决定不让我去,我也没办法了,后来他带着医疗队去,第一批是非常艰苦的,因为在地震发生不到24小时就已经到了成都,当时的情况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是比较危险和艰苦的。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