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百色传圣火洋溢奥运情 校长火炬手心系灾区学生

十余名三星火炬手参与传递

  晨报讯北京奥运火炬昨天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传递,十余名三星火炬手高举奥运圣火,把奥运精神和全国人民的关爱送给地震灾区的同胞。

  三星火炬手樊安富(见图)是四川省安岳县努力乡中心小学的校长。5·12地震发生时,努力乡中心小学也出现了危房,幸运的是没有师生受伤。当得知汶川等县市的灾情后,全校师生立即募捐,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孩子们有捐十元、二十元的,也有捐一元、五元的,不论多少,都代表着孩子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目前努力乡中心小学已经派出了第一批老师前往灾区支持当地的教学工作。樊安富告诉记者:“以后这项工作将长期地开展下去,希望灾区的每个学生都能早日回到校园。”

  另一位三星火炬手肖柏青,是全球第一个走遍地球“三极”的新闻记者。为了把科学家不畏艰险、挑战极限的精神记录下来,七年间,肖柏青三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并随科考队进入地球两极,穿越藏北无人区,跨越东非大裂谷。在身心受到极大锻炼的同时,肖柏青更深刻感受到人们为“科技奥运”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肖柏青说:“成为火炬手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种感觉就像我在北极升起五星红旗时的感觉一样。我想,人们在挑战极限的同时也在传递一种理念,那就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文明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