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云南省长秦光荣:彩云之南4500万人民热情迎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开始传递。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

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

  在传递前的起跑仪式上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省长秦光荣首先讲话,他说:“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与梦想的北京奥运圣火,在我省4500多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当中来到了云南,624名火炬手将高举圣火,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进行传递。云南各族人民为能有幸参与并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共享北京奥运会的荣耀,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

  他还表示,云南是一个最早走向富强、开放、文明、和谐的边疆民族省份,为了展现奥运圣火的风采,将与生态云南、开放云南,文化云南,发展云南的魅力交相辉映,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将继续引领云南各族儿女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边陲传圣火,丹心映爱心。圣火传递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云南各族人民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爱,我们必将用实际行动努力支持和关注灾区人民,战胜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激情奥运,七彩云南。让我们高举和谐共赢的祥云火炬,祝福云南,祝福中国,祝福奥运!”秦光荣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